隨寫111208

最近都好早睡...



 今天終於靠自己的力量(?)把 .h與 .cpp這些部分弄得稍微清楚一點了,
也自己寫一份簡單的makefile,加以對專案開發作更進一步的熟悉。

說實在的,這些東西可能同儕之間老早在大二時就弄清楚了,
只能說,自己在那時沒有很認真地想讀這塊領域...

header file 最讓我頭痛、但解決之後發現也是最簡單的,
大概就是雙重宣告這部份了,
當初想說乾脆在main file上面直接include進實作好的cpp檔就好,
當然這樣做之後,編譯也能輕鬆過關,
但如此根本沒有實現interface與implement的優點!

最後查了查資料,才從makefile與header檔修改:
1.) makefile >> header檔在編譯時不用跟著放到g++後面。
(令我納悶的是,網路上有人寫的範例中仍然這樣做...)
2.) header file >> 要注意使用extern來告訴compiler,否則可能會一直出現重複宣告的錯誤訊息。

因此簡單的嘗試就在今天結束了,
也對這部分的實作增加了(?)一點信心。

以後別人問我會不會把C++寫分開,
我也能拍拍胸脯的告訴他:「I CAN do it!」

好吧,我還欠了一個作業沒寫,
利用這幾天寫寫之後,再多念點研究所考試的書吧...Orz





高雄 氷散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