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還下著雨 C03.


續作於2013.02.24 立凡

 [C03.]
        「有些甜了,」女孩抿了抿嘴,「這是一杯拿鐵,對吧?」
        我點點頭,示意她沒有錯。
半分糖對她來說,是有些甜的程度嗎?
        她用手指輕輕在杯緣滑了滑,笑著看服務生送上來的那杯咖啡。
        「這次換你猜猜看,我給你點的是哪一種咖啡。」
        我聞了一下,然後啜起一口來。
        這是甘中微酸,又有些苦澀的味道。
        它不會刻意地用甜味來奉承你的舌頭,但卻深深被陣陣酸澀的味道吸引著。
        就好像人生中常會有令你會心一笑的事,在這其中,你又不時地回頭去看那些往事。
        是那些往事使你成熟,在經過或大或小的曲折,可能有些苦澀,可能有些酸甜,但都令你在每次顧往望後時,都會產生不一樣的想法。
        我又點了點頭,示意她點給我的咖啡,對極了。
        「雖然這樣問很突然,但我想知道,為什麼會認為我是妳的父親?」
        「在我小學的時候,父親曾因為某件事,結果失去了記憶。」
        失去了記憶?
        「哈哈,這可不是電視劇的劇情喔...
        她又用手指,在杯緣滑來滑去。
        女孩的目光望向窗外,窗外的雨仍然沒有停。
        女孩說,父親雖然失去了記憶,但卻跟正常人一樣,記得自己成長的過程。

        失去的那部分,不僅是他的記憶,也是他的愛人,與他的女兒。
       
        那天是女孩的爸爸上街帶她去買東西。
        經過一個巷口時,有輛車卻不長眼的直接撞上來。
        爸爸為了保護自己的女兒,將她抱在懷裡,自己卻受到了衝擊,似乎是又撞向了一旁的變電箱。
        還好天眷顧人,變電箱沒有發生意外。
        受了傷的爸爸被送往醫院。
一覺醒來後,認得自己是誰,認得自己在哪,認得自己幾歲,就是認不出自己的妻子與女兒。
        「那時他才三十有餘,卻只忘記自己曾結過婚、生過小孩,這樣真的很奇怪吧?」
        女孩一邊苦笑著,又喝了一口拿鐵。
        「那妳父親...現在呢?」
        「在好幾年前已經離婚了,」女孩視線看著別處,看了一下咖啡,最後又回到我的目光,「但我仍然記得他的癖好。」
        「甚麼樣的癖好?」
        女孩說,爸爸雖然是右撇子,但撐傘時,卻從沒用右手拿過傘。
        女孩說,爸爸非常喜歡貓,在雨天時,會用厚紙板為野貓遮風雨。
        女孩說,爸爸喝咖啡時,一定會先聞一下味道。
        女孩又說,爸爸習慣喝的咖啡,是藍山。




        **失去的那部分,不僅是他的記憶,也是他的愛人,與他的女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