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還下著雨 C04.



續作於2013.02.24 立凡

 [C04.]
        我承認,眼前這位女孩,有著纖細的感情。
        但她是堅強的,因為當她在敘述自己的父親時,帶著微笑,眼神十分明亮。
        十餘年前的父親,仍然深深烙印在女孩的腦海裡,她沒有忘記。
        十餘年後的父親,如果聽到她這番話,是否會感動到落下淚來呢?
        「那時離婚分居後,我仍然記得父親大概住哪裡,」杯內仍有半杯咖啡,她用湯匙輕輕攪拌著,「雖然我不確定,但我總是覺得,你就是我父親。」
        「世界上的人太多了,可能剛好有這些習慣的人存在也說不定。」
        「你說的對,但住在這附近的人,應該沒有你想像的多。」
        女孩笑著看向我,充滿著自信。
        我別過臉,不是因為心虛而不肯承認,而是因為她的笑容太吸引我。
        就好像一不小心會掉進漩渦裡,一不小心的喜歡上這位女孩,然後永遠回不來。
       
        回到家中後,翻開那已泛黃老舊的通訊錄,最後一頁裡,的確寫著一些,像是在告訴自己它們不認識我的名字。
        那時很少有手機,上面幾乎是住家地址,除了BB-Call以外,都是住宅的電話。
        令我困惑的是,已經十來年沒有想過、甚至沒有覺得要去關心過這些事的我,竟然在這個時候,有著拿起話筒的勇氣。
        但電話按鍵仍然是沉重的,沉重到令我難以按下它們。
        假如,也只是個假如,我有個女兒的話,那她現在大概是什麼的樣子呢?
        以年紀來看,或許跟那位女孩差不多,而且可能跟我一樣有著單眼皮。
        可能受到我的影響而喜歡貓,但也可能與其他人一樣更喜歡狗。
        我不會細細告訴她咖啡的味道,但我會教她如何沖出咖啡原本的味道。
        我將通訊錄闔上,讓它靜靜躺在抽屜裡。
        書櫃第三層,右邊數來第二本,是那時我大學的畢業紀念冊。
        我取了出來,裡頭第二十六頁的地方,上面有個長相與女孩有些相似的人。
        十多年來困擾的問題,一一再次浮現。
        接踵而至、不願面對的訊息,卻在與那位女孩的邂逅之後,動搖著我的心。
        是真的嗎?
        可是,為何我的腦海裡卻全無印象,甚至開始嘗試去排斥這種可能性?

        我沒有失去記憶的記憶,但這個情況來看,或許是因為我失去了這段記憶的記憶。

        夜裡,我做了一個夢。
        夢裡仍然是個雨天。
        我帶著一個小女孩上街買東西,她說後天要開學了,想要一個新書包。
        小女孩一直嚷著,想要那個粉紅色的Hello Kitty
        我把書包拿起來,發現好像有點重,所以買了另一個比較輕的哆啦A夢。
        好像是顏色的關係,原本輕哼著歌的小女孩,忽然有點不高興。
        雖然她沒有哭鬧,但平常出門時一定要牽我的手的習慣,卻突然自個兒地往前走。
        我趕緊付了錢,然後問她到底怎麼了。
        「爸爸是笨蛋!」小女孩忽然大叫,然後自顧在雨中跑了起來。
        不巧,巷口內,我看到有輛白色轎車正駛出來。
        小女孩發現有車正開向她,好像看到老虎的小羊,雙腿僵得直直的。
        用力衝上前抱住她的我,隨後肺部發出一聲悶響。
        這一瞬間我醒了過來,後背流淌著冷汗。
       
        窗外的雨,似乎停了下來。



                   **窗外的雨,似乎停了下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