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還下著雨 C05.



續作於2013.02.27 立凡
 [C05.]
        雖然雨停了下來,卻不是雨過天青。
        「下雨」還未離開,她仍然留戀著什麼。
        街上的小孩子們正嬉鬧著,踏過的積水處,輕輕地激起一陣水花,也為這總是下著雨的街道,稍稍添增了一些色彩。

        人們之所以會默許著矛盾的存在,是因為人們總是默許著那些「特例」。
        我開始希望知道是否自己曾擁有家庭,但心中卻總是排斥著這樣的想法。
        是因為我正期待著什麼樣的「特例」發生嗎?
        不管如何去思考,所有的線索,皆圍繞著那位女孩。
        而那位女孩,現在正蹲在那隻貓前面。
        這是隻灰色斑紋的貓,貓任由女孩玩弄著牠的手掌。
        女孩肩披著髮,深藍色系的衣著,使得她流露出一份穩重的氣質,但這樣的畫面,卻又襯托出了她的純真。
        她沒有帶著雨傘,或許是因為不會停留太久。
        「不需要餵牠。」
        正當女孩從包包拿出鮪魚罐頭時,我出聲制止了她的行為。
        「你管我。」
        女孩沒有聽從我的勸阻,「喀拉」一聲,將罐頭打開。
        貓似乎嗅到了食物的味道,探著頭,尋找著這個味道的來源。
        「喵喵,」女孩將罐頭擺在牠眼前,「吃吧吃吧。」
        「牠不叫喵喵。」
        「你很多話耶,奇怪的大叔。」
        女孩轉過頭,用好氣又好笑的表情看著我。
        我從自己的袋子拿出一個小盤子,將罐頭裡的食物倒在盤子裡。
        「這樣才不會傷到牠的舌頭。」
        「嗯...嗯。」
        貓津津有味地吃著,而女孩一直看著牠。
        但從一旁看著女孩的我,感覺到女孩的眼神,看著的並不是這隻貓。
        或是說,她希望看到的,是曾發生在這隻貓身上的所有事。
        「妳好像對灰毛很感興趣?」
        「你叫牠什麼?」
        「灰毛。」
        「你取名字的感覺真差。」
        不一會兒,貓舔了舔空盤,像是連食物的味道都不想隨便浪費。
        然後回到那間非常克難的紙帳篷,開始打起盹來。
        「我對牠感興趣,是因為我在想,能不能試著從牠身上找到一些爸爸的影子。」
        這時女孩將目光移向我,從未離去。
        突然,我感到一陣暈眩,有些噁心。
        我終於發現了,心中為何有著不協調感。
       
        我,愛上了這位女孩,沒有錯。
        但是我,極可能是她的父親,如果從各種線索來推論。
       
        胃酸經由食道向上湧動,那是我未曾感受過的翻捲感。



                    **「你取名字的感覺真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