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寫131218

最近又在桌上放魚缸了。


本來是用家姐買的小金魚缸,
那種上下窄中間寬的球形魚缸,
直徑大約8公分左右,
不過養了三隻紅球後發現根本是在虐待他們。
恩,其實有拍照的,
不過我刪掉了(^ω^)

後來就買了約8吋的魚缸,
最後裏頭塞進了將近20隻魚,
並持續減少中...Orz

會減少的原因不外乎就是魚隻太多了,
相信到一定數量之後,會穩定下來的。

魚缸上緣塞了一顆濾水外掛,
那是前幾年用過後收起來的,意外的還堪用。
震動方面,我用橡皮擦切片將貼近玻璃的地方墊了起來,
大幅減少了不少噪音,
且震動的幅度也進入了可接受的範圍。

你沒看錯,
這隻斑馬紋路的魚(大家好像喜歡叫垃圾魚?)一直蹲在角落。
平常牠是到處趴趴走的,現在變成這副德性,
我想要不是他快往生,就是肚子很不舒服的狀態。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太貪吃,
把因為震動裂兩半而掉下去的橡皮擦塊,
給咬了一些下肚。

正面看起來就像是這個樣子。
剛開始那幾天,真的很費心去照顧,
因為水質不太好控制,
最後乾脆買一堆水草後塞滿它,趕快將環境建立起來再說。
右邊那顆是小蓉,
他漸漸的長出新葉,狀況也讓我非常滿意。
海綿確實沒有摘下來,當時是有點懶得去弄,
雖然它本來買來時就有吸附水族館環境的水,
不過缺點是被魚啄一啄後,
脆弱的部分會開始飄起來。

說實在,後來我覺得其實讓魚當作配角會比較好,
你會發現不知不覺中魚缸很快就穩定下來了。
這裡有個推薦的站點,可以幫助你快速的去了解,
以及解除網路上不必要的謠言與疑惑。
沼澤缸之家





 131218 高雄 氷散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