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還下著雨 C06.



續作於2013.03.03 立凡
 [C06.]
        我向後退了幾步,站了起來,望向天邊,凝視著將自己打扮成月亮的太陽。
        現在的心情,就像想逃離現場的嫌犯,心臟快速的搏動。
並不是因為正做著激烈的運動,而是因為發現了自己最真實的一面。
        街邊的小孩子們或許是有些累了,他們雖然仍有些喧鬧,但似乎準備歸家的樣子。
「你看,」女孩笑著,「這隻貓睡得真熟,好像隨時都能聽到牠在打呼呢。」
是啊,好像隨時都能看到牠冒出個鼻涕泡呢。
「最近,」女孩指著天邊,「好像都沒有看到彩虹呢。」
是啊,好像因為一直在下雨呢。
「對面,」女孩順順頭髮,「咖啡最近好像沖得有些焦了呢。」
是啊,好像是妳的砂糖,放得越來越少的關係呢。

好像打扮成月亮之後,太陽卻變得與月亮一樣害羞了,偷偷的躲進了雲衫裡。
如果矛盾有個出口,那麼一定是在某個地方獲得了某樣東西。
那樣的東西,可以稱是藉口、可以稱是默認、也可以稱是坦承。
我沒有什麼坦承,也沒有什麼默認,更沒有甚麼藉口,生活在這街道上十來年了,日子這樣一天天的過,我就是我。
仔細想想,這世界上是否存在著十來年間,一直不曾在意那些,可能是家人的人嗎?
或許有,但我想我不是。
那為什麼現在會在意起他們?
那是因為眼前的這位女孩。
為什麼是她?
因為我發現,我愛她。
這樣的理由不夠。
因為她,說自己是我的女兒。
僅僅是女兒,所以變得在意起全部曾是家人的人?
因為,如果她是我女兒,那我一定有內人。
內人現在在哪?
不知道。
為什麼不知道?
因為,她可能跟我離婚了。
為什麼不去找她?
因為,我十餘年間,似乎不曾關心過他們。
為什麼不打電話?
因為,我十餘年間,似乎不曾關心過他們。
為什麼不去要求你的女兒,帶你回去看家人?
因為,我十餘年間,似乎不曾關心過他們。

「這世界上是否存在著十來年間,一直不曾在意那些,可能是家人的人嗎?」
女孩看著我,她真摯的眼神,似乎想跟我說些甚麼。

這街道的灰毛已經活十餘年了,那是因為每個人的心幕內,總保存那一份純真。
這街道的黑咖啡總是特別焦苦,那是因為每個人的心櫥中,總留著最原本的味道。
這街道的彩虹從不為候鳥開路,那是因為每個人的心窗外,總是淡淡的下著雨。

「或許有,但我想我不是。」
女孩似乎有些滿意我的回覆,她伸出因繁雜事務而變得有些粗糙的手,將我的手牽了起來。
女人的手如果纖柔,是很讓人著迷的。
但如果她的手稍略粗磨,卻更讓我覺得安心。
「爸爸,」她燦爛的笑著,「我想帶你去一個地方。」



               **日子這樣一天天的過,我就是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