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還下著雨 C07.



終作於2013.03.06 立凡 
[C07.]
        這個地方,我認識,也熟悉,更是讓我覺得惋惜。
        架子上沒有放任何商品,只有在店內的最中間,擺著兩個書包。
        一個是粉紅色的Hello Kitty,另一個是藍色的哆啦A夢。
        「後天要開學了,我想要一個書包。」
女孩開心的看著我,然後撿起了那粉紅色的Hello Kitty
        她將粉紅色的Hello Kitty交到我手上,我感覺到很沉重。
那是一種讓我喘不過氣的重量,好像能夠隨時壓垮我的重量。
        接著我試著去比較藍色的哆啦A夢,這時卻發現怎樣也拿不起來。
        「怎麼了?」
        女孩好像發現了我的異狀,輕聲的詢問我。
        「我好像拿不太動這個藍色的書包。」
        我又嘗試用力了一下。
        「為什麼拿不起來?」
        為什麼拿不起來?
        因為我害怕。
        我害怕拿起來之後,女孩就這樣又不見了,或是,我又再一次忘記她了。
        「因為你沒有放下它。」
        女孩用雙手握住我的手掌。
然後慢慢的,我們一起將粉紅色的書包,擺回了架子上。
        忽然,我發現到自己正站在紙飛機上,而她仍然握著我的手。
        紙飛機周圍的場景,像是放映著自己的故事。
        第一次說了謊,然後被自己的父母打了好幾下手心。
        第一次考差了,然後被導師罰寫好幾遍課文。
        第一次交了女朋友,然後嘗到那種微酸微澀的滋味。
        第一次考到駕照,然後在半路中才發現拋錨了。
        第一次自己的旅行,然後差點繳不出住宿費。
        第一次結了婚,然後給了對方一個堅實的承諾。

        紙飛機穿越這街道的濃霧,第一道刺眼的陽光,著實讓我的瞳孔重新呼吸了起來。
        花開了,雖然沒有讓人覺得絢麗耀目,卻也清新芬芳。
        那是夏季的腳步聲,因為蟬正歌頌著它的主弦樂。
        我感覺到自己的關節像是許久未使用,而忘了上油的機器,好像運轉的不是很順利。
        而我的手,仍被這位女孩握著。
        「爸爸?」
        旁邊坐了兩個人,一個是夢中的女孩,一個則是我許久未見的愛人。
阿阿,我愛著這位女孩,因為她是我的女兒。
我也愛著旁邊這位婦人,因為她是我的妻子。
原來矛盾是不存在的,因為親情與愛情,我從未捨去。

「歡迎回來。」

床旁放著那架泛黃的紙飛機,它好像聽的懂我在想些甚麼。
窗外,是豔陽高照的藍天,遠方那道彩虹,想必是紙飛機載我過來的航路。





                            -全文完-
不需要在意別人是否會為自己撐一把傘。
當窗外下起雨時,
要去為別人,撐起那一把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