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還下著雨 C02.

續作於2013.02.22 立凡


[C02.]
        我向後望去,確定背後應該是沒有其他人。
        「?」
        她認為,我是她的父親?
        不,我不曉得該對誰發誓,但確定的是,我絕對沒有私生女之類的後輩。
        「妳在和我說話嗎?」我嘗試性的問了她一下。
        女孩一發不語。
        然後那把傘又掉到地上了。
        她抱住的不是那隻貓,而是我。
        那隻貓看著我,我也看著牠,隨即貓轉過頭看向那個歐巴嗓。
        「我覺得妳認錯人了,這樣妳會讓我很困擾。」
        她的手腕很用力,但不會讓人覺得痛。
        只是這回,我的衣服也跟著沾染了雨滴。
        說實話,我不想之後被她控告性騷擾,這是一個保護自己的思量,所以用力抓住她的肩膀,將她推開。
        「抱歉,我好像認錯人了,結果有些衝動。」
        「不會。」
        我替她拿起雨傘,交給她。
        她拿著傘,表情有些恍惚,一直盯著那只貓。
        我喜歡這種邂逅,但我不喜歡認錯人的邂逅。
        我看了這隻貓一眼,然後繼續我的步途。
        「那個,」
        背後傳來了女孩的聲音,「可以的話,在對面那間咖啡館,明晚八點,好嗎?」
        我轉過頭,望著她。
        雖然她撐著傘,但整個人都淋溼了。
        讓人感覺很有協調的不協調感。
       
然後,我點點頭。

彷彿「下雨」所彈奏的曲子尚未完結,她將傘間當成鍵盤,用細指輕輕演奏著。
她的曲子傾訴著遠方人們的思念,或許過於龐大,而滿溢出來。
她的曲子呢喃著鄰咫萬物的心聲,或許過於悲壯,而輕掉淚來。
我推開咖啡館的門,隨著清脆的風鈴聲,撲鼻而來的咖啡香,明亮卻又令人感到窩心的蘋果燈光,以及整齊劃一的迎客聲。
我往角落望去,那女孩正在向我招手。
這是很特別的椅子,一體成形,絲毫看不出有接合的地方。
我拉開椅子,坐了下來,女孩要我替她點一杯咖啡。
我要求她,不如我們互相替對方點一杯咖啡。
她問我,喜歡哪一種咖啡。
我回答她,讓她猜我習慣哪一種咖啡。
「不會是黑咖啡吧?」她笑了出來。
那是一種微甜的笑容,有些孰悉,又想不起在哪見過。
因為她的微笑,我替她點了杯拿鐵,怕她覺得太苦,要求半分糖。

我輕閉雙眼,假裝凝視窗外,想像送來給我的,是什麼樣的味道。



     **她的曲子傾訴著遠方人們的思念,或許過於龐大,而滿溢出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